近日看到前「可米小子」成員安鈞璨因肝癌驟逝,享年31歲的消息,剛好這幾天小編牙齦浮腫痛到無法進食與入睡,突然感慨身體髮膚竟是如此脆弱,平時真的要好好保養與愛護啊!(驚)

肝的功能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,主要就是代謝排毒與造血。正確的飲食習慣、充足的睡眠、保持愉悅的心情與適當的運動都是養肝的基本常識,但要做到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小編即是一例     

維持肝臟正常運作最需要的物質就是蛋白質及維生素。

一、蛋白質
是構成體內每一個細胞的主要成分,尤其是對肝臟的健康與能否正常運作關係相當密切。例如肝臟分泌的膽汁酵素、免疫球蛋白、荷爾蒙等,若缺乏蛋白質即會分泌不足或無法正常分泌。

二、維生素

經由酵素的輔助能促使肝臟順利進行物質代謝,增進肝臟機能,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。若缺乏維生素則肝臟可能產生病變,而使肝功能異常。

炎炎夏日是肝火容易旺盛的季節,GIS姬愛思美顏養生在此整理一些從日常飲食即可養肝護肝的方法,讓我們一起開始保養肝臟人生從黑白轉

 成彩色的契機需要自己努力。

 一、優質蛋白的合理補充

蛋類:其富含優質蛋白質、卵磷脂,在修復細胞的同時還可促進細胞再生,並且蛋類含有的蛋白易消化吸收,建議每天食用1-2個雞蛋,對身體及肝臟都是有益的。

乳製品:可有效補充機體蛋白質,選擇上以優酪乳為佳,因優酪乳可調整腸道菌群,並促進毒素排出,從而減少有毒物質對肝臟的損害。

豆製品:其屬於高營養低脂肪、低熱量的食品,富含優質蛋白、必需氨基酸、鈣、鐵、磷等微量元素,對促進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、機體免疫力的提高、養肝護肝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。

二、宜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
番茄:生吃涼拌都可謂是夏季的一道果蔬,其富含維生素C且低糖、低熱量,經常食之有助於提高免疫能力、清熱解毒、涼血平肝、防止毒素對肝細胞的損害等,可謂是養肝護肝、減肥降脂的佳果。

葡萄:可謂是養肝佳品,其富含VB、VC、多酚類物質及鈣、鉀、磷、鐵等礦物質,不僅有利於及時補充機體所需,而且其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,對調整肝臟細胞的功能,抵禦或減少自由基對肝臟的傷害都是很有益的,因此葡萄被列入養肝、護肝、抗癌保健食品之中。

香蕉:其性涼有滋陰之功效,屬於高營養、低熱量的食品,富含高蛋白質、鉀、VA、VC、膳食纖維等有益成分,具有養肝、修復肝細胞、調免、促進代謝等功效,可謂是適宜的飲食之選。

真菌類蔬菜:蘑菇、香菇、金針菇、黑白木耳等菌類蔬菜,富含蛋白、多糖、維生素、脂肪、必需氨基酸和無機鹽等成分,經常食用有助於肝臟的滋養與修復、提高機體免疫力、防癌抗腫瘤等作用,適宜夏季養肝飲食之選。

三、多喝水或養肝茶
水:夏季由於排汗和機體的蒸發,很容易導致機體缺水,夏季多飲水可增加迴圈血容量,有利於養肝護肝,有利於代謝廢物的及時排泄,從而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毒物對肝的損害。

金銀花茶:夏季易肝火旺盛,喝些金銀花茶,具有清肝明目、清熱解毒、涼血平肝、抗病毒等功效,適時適量飲用是得益於肝臟的。

大家能從日常飲食作息去改變是保養身體的最好的做法,如果真的有難度,那麼適量補充輔助營養品也不失為參考的方法GIS姬愛思日前推出的蛋黃卵磷脂膠囊,成分天然是蛋黃萃取,有豐富的卵磷脂。卵磷脂與蛋白質、維生素並列為〝第三營養素〞,更多功效goole一下就有了小編現也開始乖乖每日補充唷!

 

 Gis姬愛思蛋黃卵磷脂膠囊_2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姬愛思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